支持率达新高 川普民调募款双双领跑20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最新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率达到新高。其2020大选募款也突破1亿美元,继续遥遥领先其他参选人。民主党方面,布蒂吉格的募款额出人意料成为2季度领跑者。

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的最新民调显示(6月28日-7月1日),川普6月的支持率为47%,比4月调查高出5个点。51%参与调查的选民对川普的经济政策感到满意。

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6月新增就业人数22.4万,自川普上任至今总计新增就业561万;失业率为3.7%,比川普宣誓就职时4.7%减少1个点。

有82%的美国人认为,经济是2020大选最重要的考量内容。

不仅民调满意度升高,在竞选募款上,一季度就遥遥领先的川普,二季度的募款额达到1.05亿美元(来自他自己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为川普募款的团队)。其竞选团队预计2020大选川普会募集到20-25亿美元,远远超出2016大选时6千万美元的助选资金。

民主党方面,此前还不为人知的印第安纳州南本德(South Bend)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自宣布参选至今的3个月内募款到2,480万美元,成为二季度党内领跑者。

在第一季度领先的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二季度募款额为1,800万。

因民主党首场辩论成功挑战前副总统拜登而备受关注的联邦参议员贺锦丽筹得1,200万,不过其彻底废除私人健保的主张,也招致不少非保守派人士的反对,包括星巴克前总裁舒尔茨和纽约前市长彭博。

虽然民调仍在党内领先,不过拜登的支持度近来却急剧萎缩,A Focus on Rural America的最新民调显示,仅仅在爱荷华州,拜登党内支持度自去年9月至今已经下降了20%。其2季度募款额为2,150万。

周一下午,加州国会议员斯沃尔韦尔(Eric Swalwell)宣布退出2020总统竞选,成为2020民主党参选人中,首个宣布退出的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