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周梁淑怡:大是大非前 需站港人这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就联署发信要求现任主席辞去行政会议成员一事,自由党四名荣誉主席之一、前行政会议成员周梁淑怡,接受本台专访。她解释,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自由党需站在香港人这边。

现年74岁的周梁淑怡,是首位女性首席非官守议员,自1981年起在立法机关服务27年,是香港有史以来担任香港立法机关时间最长的议员。她同时是两届行政会议成员,现任全国政协委员。

6月9日百万人反逃犯条例,政府仍要如期二读,自由党当晚发声明力挺政府。周梁淑怡批评,现任主席张宇人支持修例的作法,无咨询党团成员意见,同时违背自由党创党原则。

自由党荣誉主席周梁淑怡:“我们自由党一向都希望有一个大的原则,就是在大是大非的问题,我们是站在香港人那边的。香港普遍很多人都不赞成这条条例,他们不赞成因为忧虑,或者对于一国两制那方面的看法就说,我们没理由和大陆的司法制度混为一谈的。”

她希望张宇人辞去行政会议成员一职,挽回自由党声誉。

自由党荣誉主席周梁淑怡:“他要大力支持政府时,现在证明了政府的政策推行失败了。那个整个政治判断和市民的沟通,各方面都是失败了。这个特首也承认。你作为行会是不是都要负责呢?因为你是内阁。”

2003年港府强推23条,自由党曾反戈,令23条被迫搁置。周梁淑怡称,今次社会撕裂比23条更严重,希望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同时,特首以及负责官员也要问责。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