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何韵诗联合国演讲:一国两制几近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反送中势头不减 新行动又在策划中

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势头未减,在7月7号23万人九龙大游行和平落幕之后,民众又在策划新的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接下来的将是7月14号沙田游行。还有香港北区、将军澳以及港岛部分地区,也有意在近期举办类似的游行。港人希望抗争能保持运动温度,保持议题关注度,并让反送中行动“遍地开花”。

何韵诗联合国演讲:一国两制几近死亡

同时,香港知名歌手何韵诗7月8号也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召开的会议上,就香港政府推动逃犯条例修改,以便将人引渡到中国大陆而引发的大规模“反送中”运动发表说明,希望让国际社会了解香港问题。

何韵诗说,香港200万人上街反对修改条例,是因为逃犯条例拆毁了让香港免受中共政府干预的防火墙,而且警方对民众发射橡胶子弹。

她说,“反送中”运动已经有多人被逮捕,4人自杀; 同时在北京的阻挠下香港至今仍然没有普选,书商和民运人士也被捕入狱,中共在不计代价的破坏香港民主自由; 而在联合国登记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也已经遭到中共否认,香港政府被中共控制,一国两制几近死亡。

何韵诗最后询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否应该出台紧急决议保护香港民众,是否应该将不尊重人权的中共从人权理事会驱除。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何韵诗是应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和“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的邀请在大会发言的,过程中两次被中共代表打断,但会议主持人都让她继续发言。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