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尾求生 德银83亿大重组 裁员1万8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几十年来,德意志银行努力跻身于华尔街顶级银行之列,但多年的经营困境,让德银选择放弃、亏损的投行业务,回到传统银行的行列、为德国及欧洲企业提供融资。

德银最近3年连续亏损,标普下调评级,还爆发了洗钱丑闻,和德国商业银行的合并谈判也在4月底破裂。

为扭转颓势,德银首席执行官索英周日宣布大规模重组,总成本将达到83亿美元。这是金融危机以来金融业最大的改革之一。

重组措施包括:关闭亏损的股票交易业务,减少债券和利率产品交易业务,创建一家新的不良资产银行,其不良资产额达到830亿美元,到2020年,全球裁员五分之一的员工。

德银首先关闭的是亚太地区大部分股票交易业务,未来有可能关闭欧洲以外其它地区的业务。

德银目前在全球拥有9万1千5百名员工,本次裁员人数将达到1万8千人。

预计美国和欧洲的团队将受到最大的打击。

周一,亚洲投行业务的大部分员工被裁掉。

德银周一也表示,将不再为澳洲客户提供当地投情分析和一些股票交易业务,当地裁员人数尚未公布。

位于伦敦的德银投行总部,预计也将裁员几百人。

已离职和据传将要离职的主管名单也变得很长,包括:
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施特劳斯
投行业务主管里奇
首席监管官马特拉特等。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