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商人被中共刑拘原因不明 拥三家上市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升温之际,一位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香港女商人,近日被中共警方刑拘,且原因不明。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票周一(8日)暴跌,跌幅一度达90%。

据《美国之音》报导,香港承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Cams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创始人兼主席罗静,日前被中共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承兴国际控股7月5日在香港股票交易所发布“内幕消息”公告说,该公司董事会当天得知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罗静被捕一事。

公告表示,至公告发出之日,该公司董事仍无法确定罗静被刑拘的原因或事件。

公告补充说,该公司的“日常业务营运及董事会职能均维持稳定,未受上述事件的重大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罗静,中国香港籍,出生于1971年,拥有香港科技大学MBA学位。1996年,罗静在香港创办承兴国际集团,该集团拥有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600083.SH)和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承兴健康有限公司(CamsingHealthcare)。

罗静是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同时她还担任承兴健康有限公司的非独立执行董事兼主席。

据博信投资7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发布的公告,中共警方告知罗静以及该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今年6月20日、6月25日被上海杨浦分局刑拘,但警方未给出具体案由。

罗静被中共警方刑拘的消息传出后,周一(8日),博信股份股价开盘一字跌停,承兴国际的股票暴跌,跌幅一度达90%,跌至其近4年来最低。两家公司市值蒸发超过80亿人民币。

根据港交所发布的信息,承兴国际是一家主要从事“开发、销售及分销知识产权衍生品与移动设备的投资控股公司”。这家公司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斯坦.李个人形象和名义独家权利”的公司。

斯坦.李是美国漫画界的元老,被誉为“漫威动漫之父”,曾创作了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X战警等家喻户晓的动漫人物。斯坦.李于2018年11月去世,享年95岁。

2017年,承兴国际收购了斯坦.李创立的POW!娱乐公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该公司曾表示意图在亚洲创造“另一个漫威”。

近期,因中共在港府背后强推《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修订,香港掀起反送中抗议浪潮,超过2百万港人上街游行,要求撤回送中恶法。若该条例通过,中共警方可任意找借口在香港抓人,严重破坏香港法制,威胁港人自由及人身安全,遭到全港人抵制。但港府至今未撤回法案。

据报导,因担忧送中恶法,近日不少香港富豪已开始转移资产,移民它国。香港移民培训班也出现爆满,不少港人因对一国两制失望,对港府失望,希望尽快移民离开香港。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仍在持续升温,港人的抗争并未减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链接:香港百万人上街怒吼:中共的法治不可信
相关链接:香港前途未卜 富豪纷纷撤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