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汉当街方便还殴官 马尼拉市长要求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菲律宾马尼拉中国城6日一名45岁的中国籍男子当街方便,还攻击前来制止的地方官员。马尼拉市长莫雷诺要求移民局将这名男子驱逐出境且不得再入境,并称“你觉得你的国家是超级强国,马尼拉市不欢迎你。”

菲律宾媒体报导,涉事的康姓男子(Chito Keng Villaluz)已婚,6日晚上在中国城宾安杜(Binondo)当街方便时,遭当地基层行政区“巴朗盖”(barangay)主席杰夫.刘(Jeff Lau)制止,康姓男子随后出手殴打这名地方官员。

杰夫.刘已向康姓男子提出伤害罪(direct assault)指控。

于6月30日刚上任的马尼拉市长莫雷诺(Isko Moreno)8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不管你从哪里来,外籍人士如果来到马尼拉,请你遵守简单的规范。”

他表示:“不当街方便是一项普遍接受的规范。因为这样是违法的,你会被逮捕。如果你攻击执法者、如果你试图伤害警察,因为你觉得你的国家是超级强国,马尼拉市不欢迎你。”

莫雷诺说,马尼拉市欢迎中国人来做生意,也欢迎其他外籍人士,但他们必须尊重且遵守法规。

马尼拉市公共资讯局(PIO)局长李昂能(Julius Leonen)表示,向移民局提出驱逐出境要求前,会先确认这名男子是否持有菲国护照。

菲中南海主权争议、大量中国人涌入菲律宾从事博弈产业。但不少菲律宾民众对北京当局和中国籍人士抱持负面观感,如今年2月,一名中国籍女子向菲国警官泼洒豆花等风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