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中南海旧照 高层8人手挽手中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咽下最后一口气的现场照片曝光,照片中华国锋和“四人帮”等8个人手挽着手默默站在毛身旁,尽管8人手挽着手,但在毛死后不久便分崩离析,下场凄惨。

1976年9月9日零时10分,毛泽东咽下最后一口气时,他的身旁站着8个人,手挽着手,默默注视着毛的尸体。这张照片真实地记载了当时的场景。从图片中可以见到:时任中共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的华国锋,当时身穿深蓝色毛式服装,站在最中间,以显示实际掌舵地位。

华国锋的右边是身着一身黑色服饰的毛泽东妻子江青。江青的右边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王洪文。最右侧站着的,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春桥。华国锋左边站着的第一人,是毛泽东侄子毛远新。毛远新的左边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姚文元。再往左,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汪东兴、陈锡联。

这8个人重要的肢体语言是他们都紧紧地手挽着手。但是在毛咽气之后,他们很快就分崩离析。

当时中共最高权力成为党内各派矛盾斗争的焦点。一是以华国锋为首的实力派;二是叶剑英为代表的元老派;另一派就是以江青为首的“四人帮”。

毛死后, 同年10月6日,华国锋联合中共副主席叶剑英,和中共办公厅主任汪东兴等人,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在中南海,以“隔离审查”名义抓捕并拘禁,同时也抓了毛远新。

事后,华国锋接任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结束了毛所发动的历时10年的浩劫“文化大革命”。

据悉,当时直接指挥抓捕任务的正是图片中最左边的汪东兴。文革结束后,作为中共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汪东兴被削去实权。

照片中的华国锋,在逮捕了“四人帮”后,成为毛泽东之后,集党政军权于一身的中共最高领导人。1980年后,由于跟邓小平的激烈冲突,华国锋被迫离开了中共权力核心。把中共党政军大权彻底交予邓小平。

“文化大革命”是1966年~1976年,由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发动 ,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浩劫和灾难。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曾对南斯拉夫记者说:“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合编的《建政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的报告说,在文革期间有“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

文革彻底摧毁了中华传统古训的三纲五常、师道尊严等伦理道德。夫妻反目、兄弟成仇、子女揭发批判父母、学生批斗殴打老师、徒弟殴打师傅、辱圣人、谤神佛、砸孔庙、焚古书。从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人人置身其中,难以自保。文革造成的惨案和冤案堆积如山,民怨、民愤极大。

为了平息巨大的民怨、民愤,以延续中共岌岌可危的独裁统治,由邓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别法庭,于1981年,开始“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将文革的罪责推到他们身上,并判处了相应的刑罚。

而不甘做毛泽东和中共集体犯罪替罪羊的江青,在法庭上公开爆料中共高层黑幕: 她说,她只是毛泽东棋盘上的一个卒子,毛的“一条狗”,而邓小平等中共高层都对文革罪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