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升中87%获派前三志愿 近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周二香港升中派位结果公布,87%学生获派前三志愿,74%学生获派第一志愿,是2013年来新低。

油麻地一间小学,早上八点多派发“升中派位结果”。虽然整体派位结果是近年最差,但仍有同学得知派位结果后表现兴奋,也有家长相拥而泣。

有家长表示,其教育理念是对子女放手,但尽量满足她们的要求。

香港家长黄先生:“放手让她们自己弄,她有的要求尽量满足到,譬如她们想上什么课,就让她试试,帮她找一下。”

有学生表示,父母没有给予太大压力,也很感激班主任的教导。

香港中学生陈同学:“(父母)只是想我开心,参加一些自己觉得喜欢或者开心的。班主任常常都教我们读书,练习如何面试,阅读技巧和其他。”

校长勉励同学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认真学习。

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校长余佩琴:“不是说派到好的学校就可以松懈,也不是派到不理想的学校就要放弃。其实每个人的成功都很看他的态度,如果他去到哪一间学校都能认真努力地学习,其实去哪一间学校都可以成功。”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