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709 台港陆律师促世界三路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709中共大抓捕维权律师四周年前夕,数十个台湾、香港、欧美团体,7日在台北举行中国人权律师奖颁奖典礼。得主唐荆陵喊话各国积极行动,台、港、大陆律师等学者,提出各种响应。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向各国提出民间、立法、行政三路,简易行动方案。

709前夕,中国人权律师奖典礼(7日)在台北登场,聚焦采取行动。

中国人权律师奖第二届得主 唐荆陵:“我恳请世界各国人民,…都不能再对中国恶化的人权灾难,视而不见,积极行动起来吧。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 何俊仁律师:“(中共迫害律师)这是为什么,全世界文明国家,要对这政权来围堵、来施压。”

台湾著名律师郭吉仁强调,中国维权律师的牺牲,贡献世界人权,各国有责任加大声援,台湾也做的不够。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召集人 郭吉仁:“(声援者要)前仆后继,而且要,自己不能当作旁观的人、也不是只是(当作)帮忙的人,事实上自己就是一份子,要有这样的精神。”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 滕彪律师:“国际社会包括西方政府的支持关注,包括切实的行动,仅仅是一个声明、一个表态,还远远不够。”

人权律师朱婉琪,建言世界各国行动,民间、立法、行政,三个路径,先从简单的做起。第一民间路径,联合全世界各地的律师公会,在各自网页建立“受迫害律师栏位”,收录当地与中国个案,提升全球律师的关注力量。并借镜香港三千名法律人6月反送中,穿黑衣上街。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香港律师界静默的黑衣游行的时候,那力量是无远弗届的。…港台的律师,能不能够也发起一个黑衣游行,让所有人权团体和公民团体都能参加。”

第二立法路径,加速制定“中国人权法”,完成立法前,每年通过声援决议。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把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Magnitsky Act)的精神,来推动(制定)中国人权法。…台湾立法部门,可不可以每一年都通过,声援中国人权法治、以及维权律师的,最起码决议。”

律师魏千峰呼应多项行动,结合NGO非政府组织参与,推动立法院的决议、以及禁止迫害者入境。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副召集人 魏千峰:“(各国律师公会发布)迫害律师讯息,因为这个联合国律师执业基本规则有规定。”

立法院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 尤美女:“(中共)人权恶棍的名单,曾在立法院(决议)有公告过,那这部分可以再努力。”

第三行政路径,朱婉琪坦言,台湾民众不够了解中共邪恶,政府行政部门应该负责教育。学者陈志柔、王立德(Alex Wang)、陈瑶华,也强调,在海外强化教育、认识中国人权真相,很重要。

东吴大学张佛泉人权中心主任 陈瑶华:“不希望台湾的社会,因为不了解中国的处境,以及很多人权的侵害,会误判很多的形势。”

同时,各界可以搜集迫害者名单,提交给各国政府,要求禁止迫害者入境。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禁止所有迫害中国人权律师的,这些恶人入境,我在六月份给了十多万(笔),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恶人名单,给了(台湾)陆委会的主委。”

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博士后研究员 陈玉洁:“我非常感谢朱(婉琪)律师这边,提到的行动。”

记者无国界组织RSF荣誉董事 吾尔开希:“我们这些姑息纵容(中共)的人,也承担着一些责任跟责备。…今天的世界,你要嘛站在(六四)坦克人的一方,你要嘛站在(中共)坦克一方,已经没有中间地带。”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