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得快又急 白宫淹水地铁站如瀑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美国首都华盛顿8日早上录得逾100毫米雨量,豪大雨造成多处淹水。华府周边地区有汽车几乎被水淹没,地铁站天花板如瀑布,雨水涌入白宫西边地下仓库的新闻简报工作室。暴雨也影响航空交通,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多个航班延误。

从社交媒体视频可见,阿灵顿(Arlington)维珍尼亚广场站(Arlington Virginia Square)严重渗水,雨水如“瀑布”般的涌入月台,情况维持约20分钟。当局派人检查后,发现是因暴雨来得又快又大,降雨量超出天花承受上限,导致严重渗水。

2019年7月8日,华盛顿DC白宫新闻简报室的地下室出现淹水。(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五角大楼站的电梯亦有雨水涌入,多条道路出现淹水情况,有不少汽车因此受困,也有人爬上车顶暂时避难。紧急救援人员表示,截至当天中午已经救出15名受困于汽车的人士。

另外,白宫也无法幸免,雨水渗入白宫地库、记者的工作室也出现积水情形。白宫除了派人清理雨水,并检查渗水源头。

国家气象局稍早发布淹水警报,呼吁市民不要留在低洼地区,尽量远离道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