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乡镇村医工资遭克扣集体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名村医,由于工资被上级层层克扣,生计无法维持,近期集体发表辞职信。7月8号官方回应,声称不存在医生们反映的问题后,该县大岗李乡又有28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被曝光,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朱砂镇36名村医在网上发布的辞职报告中提到,由于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级拨款越来越多,到村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资发放不到位,上级层层克扣,现在村医已经生活不能自理。

7月8号,通许县政府发布通报称,辞职报告中所反映的“村医被克扣现象”,“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年年加码,村医工作不堪重负”等问题不存在。

河南开封江老师:“他们村医待遇很差,贪官都忙着捞钱啊,谁会主持公道啊?一点办法都没有,不依法治国,现在还是人治。”

安徽媒体人胡先生表示,大陆实施医保制度之前,村医还可以提高医药费给自己加工资,实施医保制度之后,医药费采报销的方式,村医收入就少了很多。

安徽媒体人胡先生:“原来没报医疗,他们工资是可以的,那时候是承包的知道吧,就是干多少挣多少,现在投了一个医疗保险以后啊,就是说工资政府在开嘛,反正是不怎么样,一般都不想干,就是有本事的,他们就不会留在村里。”

河南开封江老师还抱怨,大陆的医疗系统很腐败,医保制度形同虚设,老百姓依然看不起病。

江老师:“我是学校的老师,我们这儿是公费医疗嘛,应该是看病不要钱的,就是必须在那个医院看的,它根本就没有肿瘤科,你出来看,它就一分也不给你报,出来看就自费,要么在它那儿让它剥夺,可怜死了,根本就看不起病。”

在官方回应之后,该县大岗李乡又有28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被曝光,辞职报告的内容与朱砂镇36名村医的辞职报告内容一样。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