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要上市 太空旅游公司头一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周二,维珍银河集团宣布,将在纽约上市,成为首家上市的太空旅游公司。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太空船票已经卖出了600张。

维珍银河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相应投资公司将收购维珍银河49%的股份,交易额达8亿美元。届时维珍银河的市值估计达到15亿美元。

维珍银河于2004年由英国富豪布兰森创立。到目前为止已经筹募资金10亿美元。

该公司的目标是载人到太空观光旅游。但时间表一再推迟。最大的一次事故发生在2014年,在一次试飞中太空船坠毁,副驾驶死亡,飞行员受重伤。

今年2月,维珍银河旗下的太空船成功将3人送上太空,并安全返回地球。

布兰森表示,他的公司开始提供载人上太空观光的业务后,他将成为第一位游客。

维珍银河的载人太空旅游每张票定价25万美元,现在已有来自58个国家的600人报名。

维珍银河目前的两大竞争对手是,特斯拉总裁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亚马逊总裁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

SpaceX目前聚焦在运送卫星上太空。蓝色起源公司的目标是,2024年之前将人送上月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