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震惊醒当局 砸逾4千万建即时警报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美国南加州近日发生超过7级的强震后,该州官员向媒体表示,加州正投入逾4千万美元的资金,在全州设置地震警报系统,以便在强震来临时提前向民众示警、让列车自动停驶及开启消防队大门,最大限度减轻伤亡与财产损失。

美国南加州7月5日晚间发生规模7.1强震后,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对外界披露,该州当局当局正投入超过4000万美元,设置强震即时警报系统,争取将来能够在强震来临时提前10秒至30秒向提供示警。他表示,加州预计在全州设置1115个侦测感应器,现在已完成70%。

加州紧急事故应变办公室的官员则表示,他们希望能在2021年中前完成这些地震侦测感应器的设置。

据公开的资讯,加州目前正在设置的警报系统名称为ShakeAlert,这实际上是强震发生初期的警报系统。当强震发生时,该系统安装在断层地区的地下感应器就会立即从震央将讯息传到地震观测中心,再由地震中心传递到全加州各地。

虽然目前的技术只能做到在强震来临时抢先大约10秒至30秒发出警报,但能够让当地居民有这几十秒的时间去应变,也足以让人寻找到诸如结实的桌子或小空间去掩护自己,尽量避免被震碎的玻璃割伤,或者被掉下物件打伤,或者因毫无防范受到震动而跌伤等等,可以大大减轻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

这个警报系统早在今年3月已在屋崙进行过试验,今年6月在圣地牙哥也进行了试验,手机用户都能够在5秒内收到警报。

这次南加州的7.1级大地震发生后,湾区有专家对媒体表示,地震警报系统有必要尽快投入使用,因为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的研究发现,未来30年,湾区的海沃断层发生6.7规模以上强震的概率高达31%。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