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对台新一轮军售 价值22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美国国防部周一表示,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坦克、防空导弹等价值22亿美元的军事设备

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在新闻公告中表示,此次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包括108辆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250枚“针刺”导弹,还有机枪、装甲车及弹药等,有助于台湾的战车现代化,提升台湾的防空能力,以更好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区域威胁。

五角大楼也强调,此次军售不影响当地的军事平衡。

台湾国防部战略规划司司长 吴宝琨:“国防部对美方军售的决定表示感谢,这次军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对台的第四次军售,显示美对台军售已经趋于正常化,台美双方持续巩固安全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民主自由,以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同往常一样,中共外交部已再次向美国表达不满,但美国强调,对台军售有法可循。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 薛瑞福:“我们的军售是根据(当地)安全环境决定的,是《台湾关系法》中明确的,我们评估了军事平衡,并以此作出决定,这是我们的法律规定的,我们只是简单地执行(法律)。”

美国五角大楼今年5月提交给国会的中共军力报告中指出,台湾一直是中共军队的主要战略目标。但如果中共有意大规模武力侵犯台湾,将面临军事抵制和国际干预。美国也会根据《台湾关系法》及三份联合公报,持续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

自2010年以来,美国对台军售的规模已超过15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王凯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