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软件7.1地震时无报警 洛:等级不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今年年初,洛杉矶就已经经推出了地震预测手机软件ShakeAlertLA),受到民众关注,但在上周,在两次强烈地震之前,该软件没有发出任何地震报警。不禁让民众为其可靠性担忧,那么是何原因导致预警没有发出?一起来看报导。

7月4日、5日两天内,南加分别经历了等级为6.4和7.1的两次强烈地震,距离震中一百多英里外的洛杉矶地区,居民也普遍感受到了地震带来的明显摇晃。

然而,在惊恐之余,许多居民发现,自己手机里装载的地震预警软件却在最需要的时候默不做声,没有发出任何预警。

事后,当局对民众的质疑给出了解释,指出该软件只能在地震等级超过5级时才会发出警报,虽然本次连续发生的两次地震很强烈,但当传递到洛杉矶境内时,其等级都衰减到5级以下,所以没有触发警报。

许多民众和地震专家当即对这样的设定提出质疑,担心错过警报所带来的危险。为此,洛杉矶官员随后表示将把触发预警的等级从5降到4.5,以及时发出地震警报。

此外,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也在视察地震灾区后表示,将加快研发覆盖加州全境的地震预警系统,并指出目前已经完成了70%,完成后该系统可发出警报,并且能自动关闭铁路系统,以控制地震灾害导致的损失。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