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游泳要当心 及时识别儿童溺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数据,2017年美国有3,700人死于溺水,其中将近五分之一是14岁以下的儿童。目前正是炎热夏季,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孩子到海边或者游泳池游泳,所以小心看护,迅速识别儿童溺水现象,及时采取抢救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数据表明,每年溺水死亡的儿童中,有一半是在家长身边25码以内的距离,无声无息沉入水中淹死的,其重要原因就是:家长不知道孩子淹着了。所以如果了解溺水的表现,家长就会抢到那救命的几拾秒,挽救孩子生命。

这里为家长们提供一些溺水的常识,即溺水者出现的常见现象:

(1)他们通常不会发声求救;(2)张大嘴头向后倾斜;(3)眼睛睁大但空洞,不能聚焦,或者闭着;(4)头发盖住前额或者眼睛;(5)溺水者的胳膊和腿不会乱动;(6)可能急速地换气、喘气;(7)可能努力朝一个固定方向游但不能前进;(8)可能企图翻身;(9)可能像在攀登一个并不存在的梯子。

如果发现孩子溺水,要立即把他(她)拉出水;如果孩子已经不呼吸,需要翻过身来平躺,持续做人工呼吸,直到孩子有呼吸了或者急救车到达。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