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员工被曝具有中共军队和安全部“双重雇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中美贸易战持续之际,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仍在美国黑名单上,其背景也越来越引发外界聚焦。日前,英媒报导称,华为大部分职员同时在中共军方和和情报机构工作,或从事黑客及通信监听领域的工作。具有军队和安全部“双重雇佣”背景。

英国《金融时报》7月7日报导称,越南富布莱特大学的克里斯托弗.博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教授和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的研究员们,在一个包括了2亿中国人雇佣信息的资料库中找到并分析了2.5万名华为员工的履历。结果表明,华为与中共军方及情报机构之间存在很深的关联。

一名职员的简历上还有“参与过中共军队下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服务器运营体制相关项目,项目进行过程随时向华为的部门负责人报告”的内容。

研究组了解到,在中国华为工作期间,执行中共间谍机构国家安全部(MSS)相关业务的职员人数,远超过有军队或情报机关工作经验的职员人数。

主导这项研究的博尔丁说,在通信领域企业中,拥有公安及军方相关履历的员工并不罕见,但华为员工的情况却远远超出了普通的水平,很容易发现其中的“双重雇用”的形态。

中美贸易战以来,华为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美国一直都在怀疑华为与中共军方和情报部门关系密切。

去年12月身在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爆料,华为、中国的阿里巴巴、腾讯、北方工业、中国兵器、保利集团、平安集团、振华石油、中兴通讯和同方威视等10家中企巨头其实都是中共军企,其高管都同时具有三重身份,在军内和国安内部都有编号。而其中有9家都和江泽民家族有关系。

这次爆料同时还指出,孟晚舟和这10大军企业的所有高管和站在前台的人一样,都具有三个身份:第一,在军队中有编号,享受相应的军队行政级别待遇,在国家安全部同样有代号;第二,是中共金融界重点扶植和保护的对象;第三,在外交上也享受国家权力,孟晚舟出事后中共外交部出面要人,就是明证。

他表示,华为的每支手机都有监听功能,华为不仅监听所有国内外用户,也在掠夺中国老百姓的财富。华为和孟晚舟被美国起诉,则是因为窃取技术和诈欺。

上述爆料中提到的一些中企巨头,虽然名为民企,但实际上承担着替中共监控民众、买卖军火、进出口石油、挑战美元金融体系、输出互联网模式和夺取未来5G控制权等等政治任务。

据报导,10年前,美国政府报告就指出,华为总裁任正非出身中共军官,首任董事长孙亚芳则来自中共国安系统,华为和军方合作非常密切。报告并引述华为前员工指,华为内部组织结构和中共国安部门非常相似。

孟晚舟被抓后,美国司法部指其持有多本护照,港媒证实她还有美方没有掌握的护照。当时外界普遍怀疑,孟晚舟具有中共特务身份,甚至在国安部拥有行政级别。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在其推特表示,华为是披着一层薄薄电信企业面纱的中共情报机构。美国副总统彭斯更直言,华为实际上是中共的全资子公司。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