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海报爆红 画家郭竞雄:向港人致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香港人挺身游行反送中,两幅漫画海报,引起很多游行人士的共鸣,特别是在七月七日,游行队伍中,几乎人手一份《香港撑住》的漫画海报,参加游行的金像奖影后叶德娴也拿着海报接受媒体访问。而这幅漫画的创作者,就是现居北美,曾被大陆媒体称为“动漫天王”的著名中国漫画家郭竞雄,来看记者的电话采访。

中国旅美知名漫画家 郭竞雄:“香港人这次的游行的行动感动了我,因为这么多的年轻人,他们不断地被打倒,不断地站起来,不断地被打倒,不断地站起来抗争,这种持续地抗争。还有就是说 一、二百万人平静的和平的游行,这个都深深触动我,所以我就创作的灵感,我觉得我做为一个艺术家应该是表达一下对他们的敬意。要区分开中国和中共的区别,真正主要反共力量还是在大陆内部,我觉得漫画并不是我把人画的很丑啊,或者是只曝光一些点一些丑恶的形象,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看,也不能够真正激发这种正能量,反而会使这种矛盾升级,我觉得漫画可以把这些事修复得更好。”

郭竞雄2006年与金庸合作的漫画《天龙八部》获得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最高特别奖,这是华人第一次获得“动漫界奥斯卡”的奖项;他也参与《超人》、《Star Wars》等美式漫画的创作。

郭竞雄表示,继续创作更多支持香港的系列海报,计划一星期出一张。现在郭竞雄已经在《看中国》杂志封面,发表三幅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