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 维珍银河太空旅游公司年底前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周二(7月9日)表示,该集团的太空旅游公司预计在今年底前上市,市值将达15亿美元。

CNBC报导,维珍银河将与投资公司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SCH)合作投资;SCH总计注资8亿美元,是风险投资家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2017年创建的特殊收购公司。根据交易协议,SCH将拥有维珍太空旅游49%的股权。

维珍表示,帕里哈皮蒂亚还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向公司投入1亿美元现金,他将成为该集团的主席。

《华尔街日报》最先报导了这一消息。据报导,布兰森对这间全球首家公开上市的太空旅游公司费尽心思,自去年沙特阿拉伯叫停对维珍银河的投资后,就立即转向帕利哈皮蒂亚洽谈。

利雅得(Riyadh)原计划投资维珍银河和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10亿美元,专注于小型卫星,但该交易因知名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谋杀而落空。

布兰森于2004年创立维珍银河,目前与亚马逊老板弗里.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火箭公司SpaceX,竞争太空商机。

维珍银河公司迄今已售出600张太空机票,在此过程中耗资8,000万美元。该公司的太空船“团结号”(VSS Unity)于今年2月份在加州测试发射,载有三名乘客,首次将人带到太空边缘。

布兰森在9日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试飞计划取得很大的进展,这意味着我们正在为美丽的宇宙飞船展开商业服务。”“开启这一新篇章,是维珍银河先进发展的一点,我们打开了更多的投资空间,并为数千名旅客开放前往太空的途径。”

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试坐太空船座椅。(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贝索斯的太空事业试图争取在2024年将人类送上月球,而马斯克与他相反,少涉及太空旅游,倾向筹建火箭。马斯克曾表示,如果人们付钱在SpaceX最近推出的载人太空船Crew Dragon去太空,那将是“相当酷”的景象。

然而,布兰森挖掘太空旅游事业的过程并非毫无挫折。维珍其下的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曾在2014年升空没多久后爆炸,整架太空船断成两半快速坠落,造成副驾驶死亡,其余机上人员受重伤。

──转自《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