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称放松华为有期限 促北京兑现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大阪G20峰会后,中美虽然作出了重启贸易磋商的决定,但在过去的10天内双方并未举行面对面的谈判。周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参与一场公开活动时表示,美中双方本周将会重启贸易谈判。他同时敦促中方对现其承诺,在谈判恢复期间迅速展开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行动,并暗示此事与美方是否继续放松华为禁令直接挂钩。他说,放松对华为的限制措施是有期限的。

库德洛(Larry Kudlow)7月9日在出席美国消费者新闻及商业频道(CNBC)举办的一次活动时表示,美中两国本周将会重启贸易谈判,尽管他趋于乐观,但是谈判仍旧困难重重。

库德洛称,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周二进行了“建设性通话”,双方的沟通进展良好,目前正在讨论面谈事宜。他表示,两国贸易谈判团队进行面对面的会谈是好事,可能在北京进行,但现在尚无细节。美方希望能从5月谈判中断的地方继续前行,但还没有方法可以奇迹般达成协议。

在谈到美方放松对华为限制的问题时,库德洛表示,尽管美国政府不会购买华为产品,但允许私人部门在不影响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向华为出售零部件。他同时强调说:“我们希望在会谈进行期间,习主席能够立即、迅速的在农产品(采购)问题上采取行动,作为我们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回报。这非常、非常重要。”

库德洛接着又强调,美国政府放松对华为公司的禁令有利于中国的科技产业,但这种放宽是“有期限的”。

外界分析认为,库德洛的这番话是在暗示,中国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是美国愿意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关键,如果中方未能遵守承诺,那么放宽华为限制的时间就“到期了”,美方将重新对华为采取禁制行动。

此前,路透社曾在一篇报导中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称,中美元首在 G20 峰会期间会晤时,“中方没有承诺立即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蹊跷的是,G20峰会结束后,在中共官媒当时发布的新闻稿件中没有提及立即购买美国大量农产品的承诺内容,但对于美方在峰会后公开宣布中方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说法,中共官方也没有作出公开的否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