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授盗取硅谷公司机密给天津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天津大学教授张浩、庞慰等人,因盗窃美国公司技术,2015年在美国被捕。起诉书披露,张浩等人将盗窃来的美国无线技术发给天津大学。美国公司投入约20年时间、5000万美元经费研发这项技术,可用于过滤手机和军事通信中的电子信号

《华盛顿自由灯塔》周二报导,2015年,美国以涉嫌经济间谍和盗窃商业机密,起诉了张浩、庞慰和其他四名中国公民。

张浩和庞慰在美国读博士期间,研究“薄膜体声波谐振器”技术。

该技术采用无线信号电子滤波器,允许发送和接收仅针对个体用户的特定通信,而不受电子干扰。

这项技术在军事和国防通信中广泛应用。

毕业后,庞慰和张浩分别在“安华高”和“思佳讯”科技公司任工程师。

庞慰入选了中共的“千人计划 ”。

2009年,两人从美国公司辞职,接受了天津大学教授职位。

起诉书披露,天津大学利用庞慰和张浩从美国盗取的商业秘密,建造和装备了最先进的“薄膜体声波谐振器”制造设施。

情报人士透露,天津大学被认为是中共军队发展和获取外国商业和军事技术的前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