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拒“撤回”恶法 陈太形容与港人斗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称逃犯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寿终正寝”。有香港良心之称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质疑特首不肯用“撤回”一词,是与港人斗气。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星期三出席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记者会时,被问到前一日特首郑月娥称,逃犯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寿终正寝”。她表示,不明白为何林郑如此固执,用尽其他用词,也不愿意讲出“撤回”二字。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特首一方面说很希望社会平静下来,可纾缓目前紧张局势,最容易做的而且只有她一个人可以做的,就是爽爽快快的说“撤回”,她已经说过逃犯条例草案已经没了,为何不讲“撤回”呢?是否要跟香港人斗气呢?”

对于,大专学界要求林郑回应诉求,才愿意与其公开会面。陈方安生认为,特首如果有诚意应接纳条件。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若行政长官真的有诚意聆听年青人的心声,我觉得应该尽可能满足条件。但是我也同时在某程度上大家应放下成见,不应有预设界限才肯谈,最重要是双方愿意开始对话。”

陈方安生强调说,只有撤回方案,才能改变现时局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