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向中共出卖机密 美前国务院官员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中共出卖机密 美前国务院官员被判刑

美国一名前国务院官员因向中共提供秘密文件换取利益,7月9号被判刑40个月,罚款4万美元。

这名前官员名叫坎迪斯.玛丽.克莱伯恩(Candace Marie Claiborne),今年63岁。她今年4月在华盛顿哥伦比亚地区联邦法庭认罪,承认阴谋欺骗美国、向调查人员撒谎、非法隐瞒与中共特工的联系。

法庭文件显示,克莱伯恩从2007年开始与中共特工接触,她当时是美国国务院驻北京和上海的公务人员,持有最高机密级别的安全许可。

她多次向中共特工提供美国国务院内部机密文件副本,换取了数万美元的钱财。这些文件的内容涉及从美国经济战略到两国间的政要互访等多个方面。

22国联合声明 促中共停止迫害新疆人权

7月10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22个成员国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中共政府停止对新疆居民的大规模任意拘押和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

声明呼吁中共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和联合国专家合作,允许他们进入新疆作“有意义的访视”。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表示,这是前所未有的举措,不仅对新疆居民极为重要,对世界各地仰赖联合国最高人权机构对大国问责的人们同样意义非凡。

“人权观察”日内瓦办公室负责人费雪(John Fisher)表示,各国政府已经日益了解新疆数百万居民正陷于水深火热,家家面临骨肉分离,日夜活在恐惧之中的情况。

他说,这份联合声明证明,北京如果以为它在新疆的倒行逆施可以逃避国际社会的注视,将是大错特错;只要骇人听闻的侵权行为一天不结束,国际压力就会不断增加。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