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公布首次购房补贴细则 你符合条件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加拿大政府近日公布了首次购房者补贴(First-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的细则。从9月2日起开放申请,第一笔无息贷款将在在11月1日发放。我们来看看这个补贴政策如何运作的细节。

 

申请首次购房者补贴的前提条件

能付得起最低首付款,也就是房价的5%
年收入不超过12万
贷款总额不超过收入的4倍

加拿大政府计划在5年内拨款1亿元,用作给首次购房者的无息补贴,今年的资金会在7月31日到位,资金将由加拿大房贷及住房公司(CMHC)管理和发放。

政府补贴多少及如何还款

如果买二手房屋的话,补贴房款5%
购买新房的话,补贴房款的10%
政府补贴的部分,必须在25年的时候偿还,或者卖房子的时候。还款的额度以当时的市场价格为准。

例子一:购买了20万的房子,拿到了5%的房价补贴:1万元。后来房子卖了30万,政府补贴部分的还款额以30万的卖出价为基准,也就是要还1.5万元。

例子二:购买了20万的新房子,拿到10%的补贴:2万元,几年后卖房子的时候,房价跌了,只卖了15万,偿还政府的部分以卖房时的15万来计算,也就是还1.5万元。

谁是首次购房者?

从来没买过房子
婚姻发生破裂,双方都能符合首次购房者资格,即使曾经拥有过房子
在过去4年中,没有住在你所拥有的或者配偶拥有的房子里。
重要提示:即使您拥有房屋,您或您的配偶也有资格获得首次购房者补贴,只要符合4年期限条款。

4年期条款怎么回事?

如果您在2016年3月31日购买房屋,4年期限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到2020年2月28日为4年。

如果你卖掉了你2014年住的房子,你可以在2019年申请首次购房补贴项目。如果你在2015年卖掉房子,2020年你就符合资格了。

更多详情请登录加拿大政府网页:

https://www.placetocallhome.ca/fthbi/first-time-homebuyer-incentive.cfm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