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建纪斯尊病逝 遗体遭强行火化
福建著名维权人士纪斯尊,7月10号下午1点半病逝,下午3点半,当局就将遗体强行火化,令亲友震惊。纪斯尊因长期帮弱势群体维权,2014年10月遭中共判刑4年半,今年4月26号刑满出狱后,被警方直接送进漳州市芗城区医院重症监护室,并派人在医院日夜把守,阻止家属和亲友探望。

北京环铁艺术城遭数百保安逼迁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北路大环内的环铁艺术城目前遭遇强拆,7月7号,二三百名黑衣保安手持钢叉、盾牌当天闯进艺术城,堵住路口,在各家各户贴告示,逼租户七天之内搬走,声称过期搬离的道路将不复存在。据说当天艺术城已经断网,七天之后将断水断电。

沈良庆被要求解聘家属聘请的律师
上个月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安徽著名异议人士沈良庆,7月8号会见了家属和律师。据家属透露,此前国保警察提审沈良庆时,曾要求他解聘家属聘请的律师,改由官方指定的律师为他辩护,但遭沈良庆拒绝。

湖北刘艳丽因言获罪 割腕抗争致左臂残疾
湖北公民刘艳丽因在网上发表中共不喜欢的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抓捕,刘艳丽割腕自杀抗争,结果双腕受伤。因警方不予治疗, 导致左臂残疾,目前她颈椎腰椎、四肢关节疼痛,但看守所拒绝让她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