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伊朗一直暗中“浓缩”铀 将大幅增加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川普总统周三(7月10日)表示,针对伊朗突破2015年协议所规定的铀浓缩度上限的举措,美国将很快大幅度提高制裁力度。

周三上午,川普发推警告,伊朗打破了核协议所规定的铀浓缩度限制,必将导致更为严厉的制裁

“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在暗中‘浓缩’,完全违反了约翰•克里和奥巴马政府所达成的、可怕的1500亿美元的协议。记住,该协议短短几年就将到期。制裁很快就会增加,大幅度地!”

在川普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美国正敦促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各签署国,不要对伊朗提高铀浓缩度的威胁让步、通过提供新的经济激励措施来满足伊朗的要求。

周三,美国驻维也纳国际组织大使杰基•沃尔科特(Jackie Wolcott)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次聚会上表示,伊朗最近采取的超出铀浓缩度限制的举动相当于“核勒索”。

在伊朗7月1日宣布其浓缩铀储量已突破核协议所规定的300公斤的上限后,美国便呼吁国际组织开会商议对策。

7月7日,伊朗接着宣布,将立即突破核协议所规定的3.67%的铀浓缩度上限,且威胁将放弃更多承诺,除非核协议的各签署方能找到解决方案。

伊朗宣称,将把铀浓缩度提升到4.5%。

川普当天即对此发出警告,要伊朗“最好小心点儿”。

伊朗声称,其违反核协议的限制是有道理的,因为美国去年退出了该协议并开始对其全面制裁。

伊朗核协议是伊朗与一些世界大国于2015年签订的限制其发展核武器的多边协议。该协议确保伊朗承诺不会获得核武器,以换取部分取消严重的国际制裁。

但是,正如川普所评价的,奥巴马政府所签署的这一协议是“你能发现的最愚蠢的协议”。伊朗凭借该协议,一方面获得巨额援助并积极支持中东的恐怖主义,一方面暗地里发展核技术。

2018年5月8日,川普宣布退出该协议,并恢复制裁伊朗。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