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环保厅副厅长 一审被判8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7月10日,大陆安徽省前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殷福才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殷福才被安徽宿州市法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

殷福才被指自2000年至2017年,任安徽省环保局多项公职期间,利用职务的便利和本人职权或地位,为他人在项目承接、业务发展、公司上市、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等财物,折合约223万元人民币;另2004年至2012年,殷通过编造虚假资金发放方案、安排财务人员虚报冒领等方式,侵吞公款约43万元人民币。

安徽宿州市法院判决,殷福才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侵吞公款,数额巨大,分别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因此判处8年有期徒刑,并罚款50万元人民币,充公违法所得。

不过外界质疑,身为副厅长的殷福才,实际贪腐数额或许远超官方公开数字。

殷福才于2018年7月6日被调查;2019年1月4日被双开;1月14日被正式逮捕。

据报导,近年来,多名厅级环保官员落马或被判刑。

2018年2月,黑龙江省林业厅前厅长杨国亭落马。

2016年9月,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前副厅长杨雪鸿落马;2018年12月受审时,其被指涉嫌受贿673万余元。

2013年4月,福建省环保厅前副厅长王国长落马;2014年5月被判有期徒刑10年。

从事环保事业30年的无锡民间环保斗士吴立红曾表示,中共的很多环保官员把政绩放在首位,同时背后又为了积攒灰色收入,与污染企业相互勾结;环保问题的监管无法到位,宪政法律根本没有用,就连管官员的中共中纪委都在贪。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