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命林郑紧急开会 驻港部队放风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已“寿终正寝”,引发舆论高度关注。10日有消息透露,林郑急开记者会是“应中南海要求”,并称,驻港部队针对香港事件对外媒放风,实际上是为了“遮人耳目”。

7月9日上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公开承认,修订《逃犯条例》(简称:修例)工作完全失败,并宣布修订草案“寿终正寝”、“The bill is dead(法案已死)”等。

11日,有台媒引述报导称,林郑急开记者会背后似有“难言之隐”,港府知情者称,自香港爆发反送中游行后,林郑必须听从来自中南海的最高指令。9日的记者会上,林郑还没有被允许使用撤回修例这一敏感字眼。

记者会当天,路透社消息透露,中共军队驻香港司令员陈道祥稍早曾密会美国军方人员。

台媒引述香港中联办知情者的话说,藉外媒“刻意放风”已成中南海“混淆视听”、“成熟的”公关技巧及常用手段。

该知情者说,在林郑坦承修例暂时失败之时,中南海又借外媒爆料,陈道祥称将不会干预香港事务,“旨在遮人耳目和安抚港人”,以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透露,中共军队驻香港司令员陈道祥,于6月13日,曾与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会面,告知对方中共军队不会违反不干涉香港事务原则。这一消息曝光的时间点,刚好在6·12港警开枪镇压示威者之后。

然而在香港反送中示威一波接一波延烧之际,驻港部队却于6月26日于香港近海、领空高调联合军演,被外界指责意在恐吓及震慑香港示威者。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质疑,中共驻港司令员密会美军,是否涉嫌勾结外国势力。

报导说,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8日会晤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引发中方反弹。中方再次拿出惯用的外交辞令宣称,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

然而正当中方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之际,却传出中共驻港司令员与美方官员在香港敏感时刻秘密会面的消息。报导质疑,这是否是勾结外国势力?

由于中共支持港府提出的修订《逃犯条例》(也称《送中条例》),6月以来遭到港人持续不断地大规模抗议,如6月9日、6月16日的“反送中”大游行,人数分别达到103万、200万,创港人游行人数之最,但中共官媒对此普遍噤声。

港人经过多次中环附近的大游行、大集会后,香港人不仅未撤退,而且开辟了抗争的新方向——对抗中共的新闻封锁,向大陆游客表达港人“反送中”的诉求,展示抗议的和平与优雅。

7月7日,他们把游行改到大陆游客必到的九龙尖沙咀旅游区举行,现场有抗议标语呼吁港人与大陆民众联合抗暴。当天,港铁停止售卖中午起至晚上服务结束前的所有班次高铁车票,凸显中共的恐慌。

迄今,香港民众的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7月9日早上,林郑月娥宣布修例失败。但是,港府的暂时妥协并未达成示威者“五大诉求”的目标,示威者表示仍会继续抗争。

前中策组顾问、资深媒体人刘细良对大纪元分析说,反送中只是一个导火线,真实原因还在于对中共的不满全面爆发,今次反送中运动已经让中共在国际上颜面扫地。

至于香港未来何去何从,刘细良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关键的十字路口,下一步香港的民主运动可能会以对抗中共为目标,就不再是争取香港的民主,而是变成是全球对抗中共模式的前线。

刘细良分析说,以中共以往面临管治危机的处理手法而言,地方官员会被惩治几个,以平息民愤,故相信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桦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很快就会被撤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