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秘书回忆录:上中共大当 走向炼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政治秘书林牧,在生前所着回忆录《烛烬梦犹虚》中,记述了他对自己一生的反思,特别是当年投奔延安后,结果发现上了中共的大当,一次次的厄运缠身,批判、监禁,走向炼狱。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政治秘书林牧,原是中共党内著名的自由派人士。他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加入中共,1965年以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身份,参加胡耀邦在陕西发起的“解放思想、解放人,放宽政策搞活经济”的改革。

该改革受批判后,林牧受到12年的政治迫害,期间两度入狱、两次被开除党籍、8年劳改。

文革结束,林牧1978年获平反走向炼狱,先后曾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副秘书长、国务院科技干部管理局局长、中共西北大学党委书记。

1989年八九“六四”期间,他曾参加和支持学生民主运动,之后第三次被开除党籍,没有再担任任何行政和学术职务。

但他仍密切关注中国民主进程,时常撰文针砭时弊,声援维权活动。被官方视为敏感人物,往往在敏感时期限制他的行动自由。

2006年10月15日下午,林牧在西安家中去世,享年79岁。

林牧对中共的反思

林牧晚年留下的回忆录《烛烬梦犹虚》中可以看到,他对自己一生的反思,特别是对当年投奔中共的反思。

回忆录记述,林牧在学生时代参加中国民主同盟,向往英美式的政治民主和苏联式的经济平等,与当时许多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一样,林牧不赞成阶级斗争特别是流血斗争,所以选择加入民盟而不是共产党,就是希望走第三条道路。

然而到了1948年,第三条道路也走不通了,同年7月,他们一行20人(以西安的大学生为主)投奔延安,他被分到延安大学宜川分校。党化教育、思想汇报都令他们不快,有人就一再公开声明:自己是来参加中共的民主统一战线的,不接受中共的政治纲领,不赞成中共的党化教育。

还有人公开反对汇报思想,说国民党特务才汇报思想呢。但很快就有人遭到批判,认为其人不仅思想反动,还可能是国民党派遣的特务。

林牧说自己学生时代本来不是共产党员和外围组织的成员,而是接受民盟的自由、民主纲领并参加其活动的民主青年。到了延安,参加了共产党,经常处于矛盾斗争之中,苦不堪言但没有退路。

林牧的回忆录中称,他们多数人的经历,都证明当年投奔延安是一条通向炼狱之路,也是整个民族通往炼狱的路,千千万万的个体生命浮沉其中,或九死一生,或万劫不复。中共建政后,他们这些人更是血肉之躯被冷酷无情的机器碾成粉末,连每一滴血都被榨干了,叫喊无地,四顾茫然。

在经历九死一生、痛定思痛之后,到晚年林牧才明白他们年轻时误读了中共,他将这些误读概括为三点:

一、当时他们以为毛泽东提出的“军队国家化、政治民主化”、“反对一党专政”、“反对党化教育”、“保障人权”、“建立(多党民主)联合政府”、“建立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新中国”等主张都是有诚意的,既适用于国民党,也适用于共产党。

二、他们赞成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误认为“人民民主”就是全民民主,误认为“新民主主义”比“旧民主主义”好,有更多的人可以享受民主。

三、虽然他们知道“新民主主义”只是一个权宜之计,但他们当时误认为中共与苏共不同,自抗日战争以来中共一直强调民主与人权,连根据地都叫“抗日民主根据地”,各个根据地制定和颁布了保障人权的条例,所以他们天真地误认为中共推行的社会主义可以避免一党专政和无产阶级专政。

回忆录说,1948年林牧奔赴延安,踏进那个深不可测的历史骗局中,最终明白误读了中共那些表面的宣传,误读了那些动人的口号,为此付出了整整一生的代价。而中共的诸多倒行逆施也让诸多误读它的人彻底清醒了。

毛泽东与中共至少整死8千万中国人

1949年中共篡政后,毛泽东利用宗教式的灌输和专政手段,强迫人民认同其领袖权威,并完全走上一条无法无天的、独裁专制之路,除了宗教灌输式宣传,另一种方式就是利用专政工具,打击一切对其持怀疑态度的人。

文革期间,对毛的盲目崇拜达到一种歇斯底里的疯狂,说错一句话,办错一件事会立刻把你打成反革命。

北大才女林昭在毛泽东执政期间,因发表了一些在毛看来“大逆不道”的言论,被长期关押酷刑折磨,最终以“现行反革命”罪被枪决,成为死于文革的典型反抗者之一。

据记载,毛泽东在中共窃政后,通过发动连续不断的各式各样运动:土地、工商改造、镇反、三反五反、四清、取缔会道门与镇压宗教、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上山下乡、批林批孔、反击右倾翻案风……杀人、整人,导致至少8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