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美对华关税尚未到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评级机构惠誉表示,美国对华关税尚未到顶,届时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大陆经济增长。

惠誉高级董事兼大中华区银行评级主管胡月明表示,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预期大陆经济增长连降三年。

惠誉高级董事兼大中华区银行评级主管胡月明:“我们相信美国对华关税还未到顶,届时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大陆经济增长,预期大陆2019年GDP增幅为6.2%,2020年降至6.0%,2021年5.8%。”

她表示大陆监管机构要求银行提高资本要求,也会影响GDP增长预期。

惠誉高级董事兼大中华区银行评级主管胡月明:“所以随着监管机构要求银行提高资本要求的情况下,目前银行体系的资金不足以支撑另一个大规模的信贷增长,所以这也会影响到大陆的GDP增长的预期。”

她续称,港银与大陆银行愈趋融合,银行风险主要源自大陆业务,而且过去几年香港银行信贷增长偏高,加上楼价问题,所以去将香港银行经营环境评估由“A+/负面”下调至“A/稳定”。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郭威利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