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成被控宣扬恐怖主义 律师:当局癫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曾多次公开呼吁中共官员公布财产的“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宝成,日前被当局以所谓涉嫌宣扬恐怖主义等罪名正式批捕。有律师表示,中共当局已呈癫狂状态。

张宝成是“新公民运动”参与者,7月4号,现年60岁的张宝成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煽动恐怖活动罪”正式逮捕,羁押在北京丰台区看守所。

大陆维权律师李明:“张宝成被控寻衅滋事、涉嫌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这是非常搞笑的一个事,中国大陆目前政治体制的生活以及法治运作的相关的内容已经到了一种癫狂的这么一种状态。”

上海市民胡建国:“共产党它是乱扣帽子,它用法律来扭曲事实,捏造事实。新公民运动提倡的就是司法公正、民主、普选、参政议政,这些都是联合国人权组织赋予每一个公民天生以来的基本的权利,他怎么犯罪了?”

张宝成此前已被关押1个多月,5月28号,六四30周年前夕,北京警方以张宝成拥有枪支为由,刑事拘留他。对此,张宝成远在美国的妻子刘玨帆怒斥警方构陷,并怀疑张宝成被抓,与他在推特上转发六四帖子有关。

大陆维权律师李明透露,中共司法部最近要求针对社会上有代表性的人物,包括维权律师当中的标志性人物,要重点打压。

李明:“在目前中国大陆这种高压态势之下,张宝成的被抓捕以及他的家人被控制,这是一种所谓的正常现象吧,因为不采取这种极端的方法,让标志性的人物在社会上自由的活动,对他们的极权统治的危害相当的巨大。”

张宝成积极参与新公民运动,2013年1月至3月,他多次在北京拉横幅,发传单,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以检视是否涉嫌贪腐,同年5月被批捕,2014年4月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2年徒刑。出狱后,张宝成一直没有停止参与公民权利运动。

李明指出,新公民运动要求公民在民主法治和宪政这个框架下,建立一个新的社会体制,让公民不要臣服于这个专制体制,它的宗旨正好与中共政权所宣扬的东西背道而驰,张宝成被逮捕,可以说是一种必然现象。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