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逃过一劫? 一颗直径77公尺小行星掠过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2日讯】一颗直径约77公尺的小行星周三与地球擦身而过。专家称,这是今年以来所有在距离地球不到1个月球的范围内掠过的近地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颗。

据美国科技网站CNET报导,这颗被称为2019 NN3的小行星于周三中午安全飞掠地球。当时它离地球只有0.83个月球的距离,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所有不到1个月球距离的近地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颗。

报导称,夏威夷Mauna Loa的ATLAS天文台,周日率先发现了这颗正向地球方向飞来的小行星。所幸“2019 NN3”并未对地球构成威胁,而根据计算,2068年它将再次飞掠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已有28颗不到1个月球距离的近地小行星掠过地球,其中大多数都小于20公尺。

2013年造成俄罗斯1千多人受伤的小行星撞击事件,这颗大小约15的在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冲击波震碎大量窗户玻璃并造成数千人受伤,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曾有一颗直径大约20公尺的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上空爆炸,其冲击波震碎大量窗户玻璃,由此造成数千人受伤,而“2019 NN3”比那颗爆炸的小行星大了4倍多。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