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亚马逊公司股价周四一度上涨0.7%,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关。这是亚马逊第二次在盘中交易突破1兆美元。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飙升超过35%,是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第一名是微软公司,市值1.06兆美元。

2.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随着美国加大页岩油产量,明年将出现原油过剩。6月,欧佩克将原油日产量减少6.8万桶,降到每天2983万桶。欧佩克和合作伙伴上周达成协议,将减产截止日期延到明年第一季度,以平衡全球经济疲软带来的原油需求量下滑。

3.英国央行周四表示,本国银行业资本充足,可同时应对无协议脱欧和贸易战引发的全球经济放缓。央行还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金融市场出现重大震荡,外国投资者大幅减少。

4.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飙升68%,年初为每吨近73美元,上周则触及每吨126.35美元的高位。主要原因是供应减少。铁矿石价格对从汽车到摩天大楼的造价都有影响。全球每年生产17亿吨粗钢,需要近20亿吨铁矿石。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