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又重要” 蔡英文纽约出席台美企业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纽约第二天,出席台美企业高峰会。主持峰会的美台商业协会主席史宾林特,称此次峰会为“罕见但非常重要”。

记者:“美东中午时间,总统蔡英文与桃园市长郑文灿正在这扇门后,参与台美企业高峰会。这场峰会是由美台商业协会(USTBC)与外贸协会(TAITRA)联合举办,许多重量级的美国企业领袖也都出席。”

蔡英文表示,台美双方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次峰会希望能继续强化合作,同时对印太地区做出更多贡献。而在国际经济环境变动中,尽管面临挑战,但她保持乐观。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挑战之中还有很多潜在的机会。那我们也希望利用今天的会议,来讨论一下我们各自面对的挑战与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寻求双方合作的机会。”

峰会由美台商业协会主席兼纳斯达克(NASDAQ)董事长史宾林特(Mike Splinter)主持。

美台商业协会主席Michael Splinter:“这是一个很罕有但非常重要的会议。”

峰会前,蔡英文与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进行早餐会,受访时阿米塔吉提到,有意推进美台洽签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

蔡英文此次过境行程,创下首例,成为首次在纽约驻外机构,公开活动的中华民国总统。

美国前副国务卿Richard Armitage:“我认为台湾人民会意识到,美国给予台湾人民的许多尊重,从美国对台湾总统的待遇看得出来。”

蔡英文将此次行程命名为“自由民主永续之旅”,强调会和理念相近的国家互相合作,确保民主制度的稳固。

美国前副国务卿Richard Armitage:“希望台湾人民可以自由选择未来,在没有外来势力干扰的情况下选择自己的领导者。”

桃园市长郑文灿也出席受访,表示会帮助蔡英文2020选举连任。

记者:“在美中贸易冲突的当下,台美间的密切合作,引起国际社会重视。这次蔡总统应邀出席高峰会也备受关注。接下来,总统将到哥伦比亚大学与学者进行会谈,晚上还将出席贵宾酒会和侨界人士晚宴,我们会持续带您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