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遍地开花 港府执政合法性陷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先来关注,香港各地的“连侬墙”承载着人们对民主和自由的向往,近日却不断遭到破坏,但是,港人反送中的声势、丝毫没有减弱。

以披头士乐队歌手约翰·连侬的名字命名的“连侬墙”,在香港2014年“雨伞运动”和2019年“反送中”运动中,成为港人表达民主决心的重要阵地。

然而,近日却不断出现有人故意破坏“连侬墙”,甚至殴打保护“连侬墙”义工的暴力行为。在油塘区地铁站的两名施暴者,被揭发是退休警务人员。

在东九龙区陶大花园,一名义工被施暴者连打13拳,却始终不愿换手,视频流出后,引发民众对施暴者的强烈愤怒,更赞赏保护“连侬墙”义工的品格和器量。

与此同时,各种小型“反送中”集会和游行也持续不断进行。

本周五,约五百名香港大学学生,在港大中山广场举行“光复港大、守卫我城”的抗议集会,要求港大校长张翔收回7月3日发出的“冷血”声明,停止谴责示威者,并保障刚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言论自由。

港大学生会大学事务委员会代主席 Davin Wong:“他对学生们反送中的努力,既没有理解也不同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么生气,我们举行这个集会,就是让他知道,我们对他声明的愤怒和失望。”

张翔是第一位中国大陆出身的香港大学校长,7月3日,张翔发声明,称“反送中”市民占领立法会是“破坏性的行动应予谴责”。引发很多师生及校友强烈不满。

“反送中”事件让越来越多香港人意识到自由和民主的重要,也让中共对香港自治的蚕食难以为继。

真普选联盟召集人 荣休政治学教授 郑宇硕:“现在已经很清楚,除非你进一步民主化,你有时间表,一个引入和实施真正民主的时间表,否则香港政府很难重新建立其合法性,没有合法性你肯定不能有效的执政,因为社会将继续分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