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访过境纽约 创外交两大突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展开“自由民主永续之旅”。周四过境美国纽约,出席与17个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的欢迎酒会,地点选在驻纽约办事处,还公开受访;这两个举动,都创下中华民国元首外交首例。

周四下午2点左右,数百名大纽约地区侨胞,以及数十名民运人士在曼哈顿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旁的Grand Hyatt酒店外集合,欢迎蔡英文总统。

也有亲共人士,在饭店对面打出中共五星旗,发出杂音。期间,有亲共分子与民运人士一度对峙,手举五星旗的男子挥旗打人。最后,一名亲共分子,因涉嫌动手打人,被纽约警方拘捕。

中国民主党党员袁哲:“因为我们支持蔡英文总统,他们就过来,非常暴力,就像共匪一样,他们这些人。被逮捕的那个人,踹了我一下刚才,他们非常暴力。”

之后,蔡英文总统抵达饭店,受到数百位侨胞的热烈欢迎,总统收下侨胞的献花、停下脚步与民众合影,还一一热情与他们握手。

北美台湾屏东乡亲会创会会长黄金利:“我们站在第一线,告诉她(总统)我们是屏东的,她特别亲切,跟我们握手。”

记者:“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抵达纽约后,第一个活动,就来到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这里,进行友邦驻联合国常代酒会的活动。”

台湾17个友邦的联合国代表全数到场,表达台湾不该被国际社会拒于门外,2300万人民应获得参与国际组织的机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无论是现在或未来,台湾都不会屈服恫吓。所有困难都只会更加坚定我们迈向国际社会的决心。”

蔡英文总共在纽约短暂停留三天两夜。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