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连侬墙”遍地开花 义工遭暴打不还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仍然在继续,表达诉求的“连侬墙”遍地开花,但却有身份不明人士暴力攻击维护“连侬墙”的年轻人, 将善与恶的对比展现无遗。

这是7月11号凌晨,发生在九龙湾的暴力袭击事件。视频中的蓝衣青年是一名维护“连侬墙”的义工,打人的中年男子身份不明。画面中两人善恶的表现,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事后有媒体报导说, 这名义工是跆拳道黑带高手,被狂殴了13拳而一直没有还手。

香港民众使用“连侬墙”传扬民主理念和表达政治诉求, 开始于2014年的“雨伞运动”,当时香港政府总部外的“连侬墙”,也是运动的标志之一。

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连侬墙”则遍布全香港,从繁荣的金融街区到大屿山机场,处处可见。

民众在“连侬墙”上贴满了写着:“香港人加油!”“自由香港!”“没有暴动,只有暴政”等标语,让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心声遍地开花。

香港市民刘先生表示,这是抚平香港的伤口的一个行为。

香港市民刘先生:“香港市民抒发他们长期以来压抑的心情,对抚平香港市民的伤口是很有用的事情,尤其是年轻人的心情。”

香港“中国劳动透视”组织干事、代表邹幸彤认为,是由于香港政府不倾听港人的诉求,所以各地区才有“连侬墙”。这是香港民众向政府表达诉求的一个方式。

香港“中国劳动透视”组织干事、代表邹幸彤:“让一般的民众都能够参与这个运动的一个方式,也没有很大的资源上或者个人牺牲上的要求。只是说你去参与,你去说话而已。”

不过,最近“连侬墙”却频遭不明人士蓄意破坏,这些人对维护“连侬墙”的年轻人辱骂、挑衅甚至出手打人。

除了11号凌晨,发生在九龙湾的中年男子撕毁“连侬墙”贴纸和标语,殴打青年义工事件外,

香港民主派24名立法会议员11号发表连署声明,说疑似组织社团人士大举包围辱骂、恐吓、袭击连侬墙一带的年轻人,情况令人发指,要求警方从速严正执法。

香港市民刘先生表示,1997年以前,香港警察是受到市民的尊重与爱护的。但在97年香港归中共管辖之后,警察变了,有很多殴打市民的事件,都是由香港警察去安排的,它利用黑社会充当它的打手。

刘先生:“警察在香港人、在世界上,他们的信誉已经不存在了。不是香港人想去跟警察对抗。只是他们从一开始‘雨伞运动’到这一次的反恶法,他们都做了很多违法,伤害香港市民身体、生命的罪行。”

邹幸彤表示,现在香港警察仇视市民,这对整个社会的安定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

邹幸彤:“警察队伍训练的问题。它之前是培训什么样的一个东西进去?培训的什么样的观念进去?为什么他们看待市民、看待一些示威者的那个态度是这样的敌视?而不是一种服务市民的那种心态。”

虽然“连侬墙”常遭破坏,但“反送中”支持者们表示:“拆一贴百”、“撕一贴十、休想灭声”。

同时香港市民还试图用“连侬墙”和简体字传单,将民主、自由、人权的理念传递给大陆民众,邹幸彤认为,把普世的价值传遍中国大陆,是打倒中共最好的武器。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