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外孙女离婚 吴小晖赔了夫人又折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日前,安邦保险集团已摘牌,银保监会批准大家保险集团,受让安邦人寿、养老和资管股权,以及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吴小晖与其安邦帝国彻底覆灭,吴本人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7月11日消息,经中共银保监会批准,近期,中共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共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

大家保险集团将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

接管期间,安邦接管组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参与安邦集团重组,立足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一揽子保障服务。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有文章认为,这意味着叱咤一时的安邦保险集团已变成历史,曾经的金融大鳄吴小晖,与其安邦帝国彻底覆灭。吴小晖本人最终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于2017年6月9日被带走调查。2018年2月23日,被公诉,当时其安邦集团被中共保监会接管一年。

同年5月10日,吴小晖被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判处18年有期徒刑,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之后,吴小晖不服一审判决,提起无罪上诉。同年8月16日,上海高院对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8年9月,财新网曾发长文揭露,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在任内滥用审批和监管权,导致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而肖建华、吴小晖等资本大鳄进入保险业,搅得资本市场“腥风血雨”,据说吴小晖的问题是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供出的。

安邦集团被指涉及很多红二代,包括陈毅的儿子陈晓鲁曾经主持安邦,但实际上真正背后的是邓家的资产。吴小晖是邓家的外甥女婿。

吴小晖曾从卖汽车到创立中国数一数二的保险企业。而曾经辉煌的事业生涯,与他的3段婚姻有关,其岳父的背景一个比一个强硬。

第一任妻子是温州市官员的女儿;第二任妻子是浙江省前副省长卢文舸的女儿;第三任妻子是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这三段婚姻对吴小晖事业上如虎添翼。

2004年9月,吴小晖离婚与邓卓芮结婚,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孙驸马”后,创办了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吴也成为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外界相信吴小晖是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了安邦飞黄腾达。

不过,随着吴小晖落网,其曾经辉煌都已经成为历史。两年前,就有媒体披露,吴小晖早被邓家视为叛徒,但吴一直打着邓家的旗号做生意,邓家希望当局抓捕吴。吴被带走后,北京一中共红二代老干部说,吴已经不再是邓家的外甥女婿,他们离婚了。

消息人士披露,吴小晖落网的原因是他与其他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

那场史上罕见的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下台。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

吴小晖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均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