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保卫习近平?台媒:北京已无暇顾及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台媒引述消息称,美中贸易战和香港问题叠加,成为中共党内反对习近平最有力的武器,习面临重大挑战,已无暇顾及台湾大选。此次北戴河会议“稳固习政权”,比台湾总统蔡英文连任更重要。

北京不在乎蔡英文

2020台湾大选将在下半年逐渐启动,中共高层是否在北戴河讨论台湾选情及对策,引起台湾关注。不过,有消息称,尽管谋求连任台湾总统的蔡英文对北京态度强硬,反对北京提出的台湾一国两制方案,但中共高层目前似乎“不在乎蔡英文连任”。

台湾上报7月12日报导,从大陆传出的消息透露,在中美重启贸易谈判及香港民主抗争升高之下,习近平面临重大挑战,台湾问题反而没有那么迫切。

消息称,北京高层“不在乎蔡英文连任”,当然,这并不表示北京会在台湾问题上放手,只不过现在无暇顾及。

香港反送中 引发中共党内分裂

除贸易战之外,近期一波接一波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也引发中共党内严重分裂。香港苹果12日刊文称,习近平对中联办和港澳办错判形势极为不满,将追究责任,两大涉港部门中联办和港澳办将全靠边站。

多方报导显示,中共主管港澳事务的江派常委韩正,是点燃港人怒火的罪魁,韩正是力挺送中条例的中共最高级别的官员。中国问题专家唐浩撰文分析说,以王沪宁、韩正等为首的江派人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响力的曾庆红等人,有意激化香港冲突,借此对习埋刀设伏。

中共海外党媒在相关报导中声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会谈及香港问题,显示香港问题已经开始“困扰中共高层”,估计北京在研究解决办法的同时,亦可能会趁此机会对香港政策进行调整。

北戴河内斗暗涌 习近平面临挑战

根据河北秦皇岛警方发布的最新通告,北戴河区将于7月13日至8月18日实施限行措施。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及党内大老聚集论政的“北戴河会议”,最快将自下周开始。

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南海暗斗公开化。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政变传言四起。今年习近平在会议前夕又频频亮相高层会议,提出“自我革命”、强调维护“习核心”和“六变”之说,意味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即将拉开帷幕。

7月5日,中共高层召开一次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习近平在讲话中连提6个“变”,指出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7月9日的中共党建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又提出“自我革命”、强调维护“习核心”和中共权威。

北京独立时评人士吴强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当局重新挖掘所谓的“自我革命”,是用党建来掩盖掩盖中美贸易战所暴露出来的经济失误。当局指向和针对的是中共官僚,这是习一个反守为攻的做法。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像习近平这样大权在握但危机四伏的人是不愿开会的,因为开会是权力生变的机会,这样的事在中共政治斗争中经常发生。

中共党媒日前刊登习近平内部讲话,强调要以“延安整风”为样板,解决中共党内“四风不纯”的问题。外界认为,习近平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是中共为保权,再次刀尖对内的一次行动,同时也是为北戴河秘密会议震慑政敌提前布局。

习近平除了在党务方面动作连连,在军中也加紧部署。中共官方证实,6月以来,中共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四大军种。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分析说,习此时紧急晋升将领,反映了军队并不稳。

陈破空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现在空气再度紧张,习阵营除了在军队方面进行人事调动,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执政7年,权力仍不稳,仍担心北戴河会议生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四中难产香港难缠 习近平紧急换将为哪般?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怕生变?习近平连提六个“变”
相关链接:港媒:香港局势激怒习近平 两大部门靠边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