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过境纽约 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加勒比海友邦,在过境美国纽约的第二天晚上,与纽约主流和侨界人士举行晚宴,并在晚宴前的贵宾酒会,与美国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互动。当天中午美国众议院才刚刚通过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支持对台军售,并强化美台军事交流,只等美国总统川普签字立即生效。

总统蔡英文在美东时间12日傍晚,在纽约凯悦酒店举办“2019自由民主永续之旅”贵宾酒会,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le)、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泰德(Ted Yoho)、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等,都是座上宾。

蔡总统致词欢迎各位美国议员,报告美中贸易战,让企业从中国回流台湾,总投资金额将近150亿美元,并感谢美方通过对台军售法案。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就在几天前,美国政府批准了20亿美元新的对台军售案,我要谢谢你们所有人,因为你们坚实的支持,为了台湾安全。”

而就在当天(12日)中午,美国众议院以220票对197票,通过2020国防授权法案(NDAA),在场的美国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都表示支持,并指出中共制裁军售台湾的美国企业,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因为这些企业本来就不会军售中共,制裁口号只是一片“遮羞布”,中共反而对本身巨大的问题视若无睹。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 梅南德兹:“中共目前存在很多问题,我认为制裁美国公司,这可能是他们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他们内部存在巨大的问题,例如有超过一百万的维族人被关押,我称之为集中营。他们面临巨大的经济问题,由于与美国在贸易方面的纠纷。”

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透露,美国国会有可能很快就会收到,批准对台出售66架F-16V的请求。对台军售是美国对中共的一条强烈的讯息: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独立的国家,美国不会默许台湾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 麦考尔:“而且我认为,我无法更加强调军事武器销售的重要性,它发出强烈信息给中共,即我们不会默许并允许台湾成为中国的财产。台湾是一个自由独立的民主国家,自由独立的国家。”

2020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参众两院都已经通过,将协商出一个最终版本,交由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签字之后生效。而总统蔡英文接下来将接见美方政要之后,前往下一站海地,开始四国友邦访问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王愉贺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