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水库蓝色公路之旅 畅游偶像剧景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桃园复兴新溪口吊桥是台湾最长的悬索桥,今年6月开放双向通行,民众可搭船到达新溪口吊桥,欣赏石门水库的景致。

石门水库水情正好,桃园市府观旅局推出暑假假日限量“石门水库蓝色水路”套装行程,邀游客搭游艇走水路,饱览湖光山色,轻松到达新溪口吊桥。

桃园市观旅局长 杨胜评:“如果你是从溪口台走过来,我们角板山这边,可以看到整个角板山壮丽的山景,非常的壮观,跟以往走溪口吊桥的景致,是完全不一样,是另一种感受。”

民众可从石门水库的“大坝码头”或“阿姆坪码头”搭船,沿岸可观赏龙珠湾、阿姆坪生态园区、并登上姜母岛参观,再到新溪口吊桥,整个游程大约2至3小时。

桃园市渡船游艇商业同业公会 范扬焕:“这姜母岛是因为民国95年(2006年)的时候,有拍过一部偶像剧,这部片拍了之后,这个地方才被游客称为姜母岛,不然这座山本来叫做枕头山,这座枕头山的后山,就是我们复兴的角板山。”

桃园市渡船游艇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 陈咪春:“ (20年前水库)干涸了没有水,就把车开过来姜母岛,就谁知道一夜之间下个雨,水库的水满起来了,结果车子就开不出去了,所以这台车从那时候开始,一直放到现在。”
走在姜母岛Z字型步道,与楷梯式临水高架栈道,感受水库在脚下的感觉,还可多角度欣赏姜母岛及水库风光。而位于大汉溪上游的溪口台地,因为河道淤积,水库水位至少须达240公尺以上才可行驶,今年雨水丰沛,水情正好适合游客在夏季搭乘游艇漫游石门水库。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