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下沉之际 西班牙出手救起141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西班牙海上救援团队13日在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间的地中海海域,共救起141名来自撒哈拉以南地区的移民。据悉,自今年开始以来,约有1万1000名移民经由海路抵达西班牙,另有203人在途中死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西班牙海上救援服务单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在地中海最西端海域阿尔沃兰海(Alboran Sea)发现两艘移民船,船上载有86人,而其中一艘已经开始下沉。

发言人说,救难人员到达时,有些人已落入水中,但所有人都已获救;他还说,这86人包括14名女性和3名孩童。

救援船在更西方的直布罗陀海峡救起3名搭乘小艇的男性,还从另一艘小船上救起52人,其中包括14名女性。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OM)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自今年开始以来,约有1万1000名移民经由海路抵达西班牙,有203人在途中死亡。

国际移民组织说,总的来说,在同一期间,共有682人在试图从北非横渡地中海时丧命或失踪,3万1600人成功抵达欧洲。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