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家网媒照抄中共官媒 疑有中共代理操作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23家台湾网媒日前一字不差地转贴,国台办旗下“中国台湾网”的文章,批评蔡政府,引发外界关注,质疑是中共代理人。随后,多家网媒把文章拿下。有公民记者注意到,其中多个网站是由同一家传媒网站经营。目前国安单位将进一步调查。

23家台湾网媒,在同一天刊登,内文标题一模一样的文章,攻击蔡政府,而这篇文章的来源,是中共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所刊登的民众投书。

公民记者 林雨苍:“大量复制了许多的内容农场,试图也许是想要影响Google搜寻的结果,或者是触及到更多人。中国台湾网跟另外一个叫做观察者网,它应该是中共放这种内容农场,给别人转的这个大本营。”

媒体报导关注后,有多家媒体都把新闻悄悄下架。林雨苍在脸书po文表示,这23家台湾网媒,当中多个网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动传播科技公司,所经营的传媒网站。[cut旗下媒体]指传媒社长游胜钧,今年4月份参加两岸新媒体研讨会时,甚至大剌剌直言,要推动两岸新媒体合作,促进统一。

[电话访问]公民记者 林雨苍:“指动传媒的这一位老板,他有去中国参加峰会,可能透过这个方式,跟中共牵起线来合作,把中共这些各种消息,透过他们内容网站,一路传递进来。”

台中议员江肇国也指出,当中有18家网媒,都设立在台中市,他质疑难道台中已经成为中共不实新闻的根据地?他表示台中不能对这些红色渗透,毫不设防。

[电话访问]台中议员 江肇国:“中共这些利用假消息,假讯息,还有它在台中这些媒体代理人,

中共讯息战,府院也高度关注,媒体报导指出,国安单位已掌握相关人士与特定境外势力的往来,将进一步调查,同步转贴中共官媒文章的目的,以及与特定境外势力,是否有进一步的串连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