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1.5万香港沙田游行 影后叶德娴再上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遍地开花,自上周日逾23万人九龙大游行后,星期天,再有超过11.5万人参加沙田反送中游行。71岁的著名影后叶德娴,第三度现身,并接受本台独家专访,一起去看看。

今次的沙田区游行,是以车公庙为起点,途经沙田新城市广场,最后以沙田的巴士交汇处作为终点,预计整个游行将持续三个多小时。游行诉求是包括一贯的五大诉求之外,也加入反DQ和促请区议会审批反修例的讨论动议。

因为参加游行人数众多,游行提早半小时至下午三点出发。

多位议员、以及身穿黑衣的金像奖影后叶德娴,一早就来到起点。

金像奖影后叶德娴:“我的诉求跟我们香港人一样的,因为我们的诉求政府还没有回答我们,所以我们今天要出来了。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诉求还是一样的。”

记者:“对警察的事件你怎么看呢?”

金像奖影后叶德娴:“我奇怪他们怎么可以那么凶啊?其实好像往死里去打一样的,以前他们不是这样的,是不是受了命令或者是什么,我觉得这个满危险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昨天上水游行)很可惜警方确实失控了,用胡椒喷雾几乎无差别地,向前线的示威者也好,普通市民也好,走得慢的记者朋友,全部都中了胡椒喷雾,包括吕文光议员。”

香港西贡区区议员吕文光:“我也只是一直举着手,叫让给示威者离开,警察也向我喷胡椒喷雾。整张脸都中了,两只眼都基本上看不到东西。”

晚上大会宣布共有11.5万人参加,警方指高峯期有2.8万人。另外,民间人权阵线将在下周日举办反送中集会。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瑞秋、赵若水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