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蔡英文:独裁与民主无法共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最近出访加勒比海友邦过境美国时,受邀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她在演讲中不仅揭穿中共用经济利益威胁台湾民主,还批评中共“一国两制”模式,并指出:独裁与民主无法共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于12号抵达美国,并首次以总统身份到访纽约。当天下午,蔡英文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

她在讲演中表示,台湾现在的危机是被“经济利诱而危害民主”。还有假新闻当道,危害言论自由表达空间。

蔡英文谈到了台湾珍贵的自由、民主制度来之不易,台湾也有捍卫民主的责任。香港年轻人没有管道发声,只好走上街头为民主、自由拼搏,台湾人民决心和他们站在一起。

她还指出,香港的一国两制经验,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独裁和民主无法共存的事实。因为独裁政权只要一逮到机会,即使是一丝的民主微光,也会毫不留情地闷熄。

蔡英文还表示,民主国家团结时最强,分裂时最弱。

此次蔡英文访问加勒比海邦交国,来回过境美国总共四天,打破以往只准在美过境24小时的外交惯例。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台湾在中共打压下,在过去几十年里面一直处于忍气吞声的这样一种状态,没有积极主动的站在全球的层面去反对中共这样一种极权政权。大家可以看到,台湾其实采取了非常多的措施,不去激怒中共,无论是在海域国土争端,还是在打渔的权利,还有在其它的国际组织里面,台湾一直采取了避开中共锋芒的这样一个对策。”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香港自主权移交后,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权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全面的倒退。如果台湾政府一步一步的在中共的淫威下就范,最终的结果一定会像香港那样,民主无法生存。

田园认为,台湾应该拿出勇气、拿出责任感与中共针锋相对。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欧美盟友,坚定的维护民主、人权,对中共侵犯人权提出严厉的批评。否则台湾就会变成中共的殖民地。

大陆原《大参考》电子报创办人李洪宽指出,蔡英文需要迫切讲出普世价值四个字,用这四个字保卫自己。

中国原《大参考》电子报创办人李洪宽:“台湾完全融入了普世价值的系统了。虽然说,它在法理上被中共排除在联合国之外,但是台湾的政治制度、它的文化价值取向、法律、法治完全都是普世价值的一个组成部分。蔡英文应该以她的中华民国总统的身份大讲特讲普世价值。”

李洪宽表示,当初邓小平曾向世界承诺,香港制度维持50年不变,而且中国制度还会向香港制度靠拢。但现在香港已经变了。最近美国也经常提醒中共,之前的谈判都没有按协议执行。

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和外长都向美国抗议,指美国同意蔡英文过境是违反所谓“一中”原则。

田园指出,中共完全是一个无赖,它在与美国打交道中完全无视国际规则还胡搅蛮缠。对付这样的一个国家,美国打台湾牌是不错的选择,从战略上美国有义务也有必要支持台湾。

田园:“如果你在跟中共打交道过程中自缚手脚,自己把自己一定要坚守中共要定下来的原则,这相当于大大减少了自己的活动空间。美国过去自72年和中共建交以来,一直处于这样一种状态。”

田园表示,正是美国的绥靖政策,导致中共成了世界的威胁。

田园认为,如果美国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甚至支持台湾重返联合国,这会是对中共极权体制非常重大的打击,对中共早日解体也是非常好的加速剂。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