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督查暗访 “消薄”行动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5日讯】日前,胡锦涛之子、现任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对当地多个区县、乡镇、行政村暗访督查“消薄”情况,引发外界猜测胡海峰的行动与中共百年目标有关,同时也显示出中共目标难以实现。

综合媒体报导,2019年7月9日至11日,胡海峰抽取当地4个区县6个乡镇9个行政村,实地暗访督查“消薄”情况。

“消薄”一词是浙江政界和媒体舆论里的常见用语,胡海峰此行也是以“消薄”为主题。

所谓“消薄”,是指中共浙江省地方当局在2017年开启的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要求在三年内全面消除年收入不足10万元人民币的集体经济村。

可见,这是与中共“两个一百年”目标有关系。中共“两个一百年”中的第一个“一百年”,即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另外,中共还提出到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人口的目标。

近年来,中共当局提出7000万贫困人口2020年全部脱贫的脱贫目标。为此,各地地方当局不择手段造假,去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曾表示,中共所谓的脱贫计划,主要是为了政治考量,扶贫是为了避免百姓造反、作乱,并不是真的要使百姓们脱贫。

胡海峰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其动向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此前,胡海峰曾就扫黑行动进行了一番讲话,无意间透露了中共各地扫黑的实情,再次折射出习近平政令难出中南海,各地官员阳奉阴违的官场乱象。

6月13日,胡海峰主政的浙江丽水市召开扫黑除恶扩大会议,他在会议上放出狠话,要彻查见黑见恶不见“伞”、不见“网”、不见财、不见血的问题,突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后台靠山和经济基础。

外界分析,胡海峰的这番表态从侧面透露出一个普遍现象,也就是多数地方在空喊扫黑的口号,欺骗习近平当局,实际上黑社会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依然存在。

中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发起,大陆从一线城市到乡镇街头,“扫黑除恶”的标语四处可见。选举、征地及上访,以及所谓“威胁”政治安全的目标,均被列为当局首要打击对象。也就是说,当局扫除的对象大多是底层的普通民众。

太子党罗宇2018年2月在给习近平的系列公开信中,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帮。他说:“要扫黑,首先要问黑从哪儿来?从共产党来。谁来扫黑?共产党来扫黑。以黑扫黑,能扫出什么结果?现在中国的公检法就是黑社会,杀人越货,比着黑。”

有评论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腐败治党治国,导致中国大陆遍地是贪官,江派落马官员贪污上亿的比比皆是。贪官们的财富从哪里来,无非是巧取豪夺,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还有评论认为,当局通过反腐威慑了官场,现在又要用“扫黑斗争”来威慑社会,同时还可以罚没“涉黑”资产在财政上救急。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