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高官开会时被抓抄家?更多细节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5日讯】日前,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被曝因涉间谍罪,在开会时被军方带走调查。14日,消息人士透露出有关钱卫平涉间谍罪的更多细节。

根据7月初消息,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开会时被带走,随即带去广州被抄家。7月3日相关事件在军以上干部中传达,指钱涉间谍罪

据称,钱卫平子女在美国留学期间,遭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策反。但相关消息并无更多详情,而北京官方至今未证实上述传闻,相关帖文也仍未遭删除

7月14日,香港《明报》称,中共保卫部门在秘密调查后,于7月初一次会议后将钱卫平扣查,消息人士证实,钱卫平涉间谍消息基本属实。

消息人士称,钱卫平在美留学的儿子利用假期返家之时,多次翻拍和电子复制涉及中共军队装备及载人航天等相关涉密文件,期间钱卫平虽然察觉,但并未深究。至于钱卫平如何涉案,军方保卫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报导引述另一消息源称,此前中共军方并未察觉到钱卫平涉案的蛛丝马迹,而钱之子在美遭CIA策反的线索,是透过俄罗斯情报部门获得。 5月底,钱之子从美回国后再未出境,相信因涉案已被扣查。

此外,钱卫平在美国的两名女儿也被召回国,但目前尚未有她们是否涉案的消息。

报导说,钱卫平案爆发后,中共军队正重新检视高级将领子女去外国留学的相关安全问题。

苹果日报称,钱卫平成为美国间谍,对中共军方造成的杀伤力,将难以估量。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钱卫平是江苏人,航天测控与通信专家,曾任中共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北京跟踪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此外还是“嫦娥二号”测控系统总设计师,装备发展部信息系统局局长等。

钱卫平还曾先后获中共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1996年获航天基金奖,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016年1月,中共军委机关调整完成,组建新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同年3月,钱卫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信息系统局局长。

3月15日之前,钱卫平已经升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军委装备发展部是军改后15个职能部门之一,主要履行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职能,着力构建由军委装备部门集中统管、军种具体建管、战区联合运用的体制架构。

钱卫平主要负责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钱卫平事件是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总经理孙波传涉泄密落马后,又一起中共高级别的泄密事件。

中船重工前总经理孙波7月4日被判刑12年。官媒称,孙波案的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

4月底,被调查的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也被涉间谍案,他曾掌控中共国家计划单列的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