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42年最大规模停电 市长只顾2020大选造势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日前遭到纽约州长安德鲁·古莫(Andrew Cuomo)的抨击,原因是在13日晚间,纽约市发生42年来最大规模停电,白思豪却不在岗位,而是在爱荷华州(Iowa)为自己的竞选造势。

美国纽约在当地时间13日晚间发生大规模停电,纽约时代广场陷入一片漆黑,地铁被迫停驶,道路信号灯熄灭,导致公路上交通大乱,许多民众自觉站上马路疏导交通,所幸无人受伤。纽约州长古莫抵达纽约市,回应停电危机现场状况。

此次停电持续约5小时,直到当晚10点左右才恢复电力;纽约曼哈顿中城、上西城等闹区共有逾7万居民受到影响。目前,停电原因仍在调查中。

纽约市长白思豪停电当晚,一直在爱荷华州为自己争取2020总统大选初选进行造势。他曾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他需要更多资讯,才能决定是否赶回纽约应对停电危机。

白思豪此举遭到古莫批评。古莫14日晚在CNN节目中表示,“市长很重要,像这样(突发)情况发生时,你必须坐镇现场。”

古莫还说,“在我的8年任内,我离开纽约州的次数屈指可数。”“我认为人在岗位上很重要,当情况发生时,你总是可以回应。”

法新社报导指,白思豪和古莫虽同为民主党人,但二人经常政治意见相左,关系并不好,原因可追溯至白思豪2013年当选市长后,曾提出向富人征税以支付区内幼儿园费用的计划。此提议在当时遭到古莫的公开抨击。

持激进左派政治主张的白思豪,今年5月16日决定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不过,当时昆尼派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有76%的人主张白思豪最好放弃竞选总统,只有18%的人支持他竞选。而这些反对他竞选的人中,跨越不同党派、性别、种族和年龄。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