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八九六四再现? 香港警察出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今日点击】(3514-1)

提要
八九六四再现? 香港警察出手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截止到星期日7月14日,香港前后出现了大概,如果按照人次算的话,将近400万人次的大游行。整个周末出现了三场游行,星期六一场,星期日二场。那星期六的时候呢出现叫光复上水,上水是跟深圳完全接洽的地方,几乎都是走私货。所以收复上水的意思,就是那些向大陆走私的人,占据了整个社区。而这个社区相对是建制派,也就是中联办控制的,相当厉害的一个地方。很有趣,中联办是中共在香港的最高的代理人,它控制得最严密的地方,也就是向大陆走私的一个集中地,大概出来3万人。

他原来想的根本没想,他原来想千八百人,因为这都是很小。人在网上一号召就完了,很小的。然后到了星期日的中午呢,出来1000大概将近1500人,主要是记者来的,那叫黑衣沉默游行。抗议香港警方在过去时间里,大概前后一个月,从6月9日大游行,特别到了这个6月12日到7月1日,前后这段时间里面,香港警察就越来越凶狠,而且越来越故意,概念不太一样。越来越故意的概念就是,他们不是在真正所谓驱散民众,驱散非法集会,不是,他变成了借着驱散民众,驱散非法集会的名义,在达到他们自己的真正的宣泄的目的。

宣泄里面抱着极大的这种,香港警察跟香港大多数民众的心态,对立的心态。那这个概念里面同样包括着金钱,最高的奖金,奖金不算他的工资啊,最高的奖金120天10万港币,对于很多人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收入。120小时的话,这个对于他们来讲,大概正常工作,按照法律规定正常工作大概2个星期。10万港币的话将近15000美金,而这是最高奖,很显然在警察里面分出了三六九等。而在这样的游行的过程中呢,出现了其他的场面。

从7月7日警察开始故意,在旺角当时是在旺角,警察开始故意围堵游行的人,这是一个相当本质的变化。从而到这个星期日沙田游行的时候,下午3点半起来, 结果3点钟就出发了,原因就是人太多了。组织的人原来以为有1千人就行,他最多1万人,出来11万5000人。沙田这地方,后来朋友说,那地方很狭,就是很狭小,那如果11万人出来的话,剩下几百人,在他的游行终点的街头游荡的话,这是很正常的。而警方视这种游荡作为抗议的人,非法集会,占领街道,这个现象在7月7日在旺角出现类似的。

当时在旺角山东街,当时出来23万人。近千人就进入了这个,旺角当时叫中国人,大陆人经常买东西的地方,几千人,几百人突然出现在一条街里面,当然他会占据这条街道。警察就以叫清场,清理街道的名义,非法集会的名义,去这个驱赶,现实驱赶这些在这个街区的人。驱赶人,你得让人走,有个地方走对不对。那不是,当时的警察就变成了包抄,他把几条路都封之后,然后告诉圈在中间的人你是非法集会,你必须离开。他已经离不开了,你们给他围上了。

而到昨天在这个,在沙田就出现了更特殊的场面。一些抗议的人,大概1、2百人,就跑到了它的叫什么新城市广场,那是个私人的这个购物中心。警察竟然进入了私人的购物中心,去驱赶非法集会的人。这就纯粹就是胡来,这是警察故意来。当无路可去的时候,那被堵的人要去反抗的时候,你就叫袭警。也就是你一定要被他打在那儿被他抓了,你的非法集会的罪名就成了,这是相当崭新的发展。

一直在这个新城市广场造成了,被警察追截的人开始反抗,那就正面冲突了,警察也被打伤了。拿这个,我看比较激烈的就是,几个,一群人围着一个,警察要去抓人嘛,一群人围着一个警察给打了,拿着雨伞。那警察抓人也非常的乱来,他去抓一个男孩子,结果把男孩子衣服全给抓破了,他还不撒手,把人内裤,连屁股都给露出来,那警察可以做到这分上。而警察在过程中没有警号,什么都没有,你辨别不了他们是,他们就跟黑帮是一样的。这是昨天出现的相当激烈的场面。所以那个场面就我个人来讲,像89六四,警察的作法已经完全像89六四了。

在这个周末比较震惊的一张照片,大家看一下是这样表述的。这是头一天,在这个星期六的时候,在这个光复上水出现的照片。这个老妈妈给这个警察跪下,那警察根本就目中无人,这是相当比较不太一样的,这样的镜头在89六四有出过,在国内有出过,但在香港这种自由地带很少。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出面去保护这个,出面去保护年轻人。出现了一个比较特别的,这是在香港出现了相当特别的一种说法。

香港警察应对方式被质疑:冲突暴力升级引各界忧虑

警察应对方式遭到质疑,冲突暴力升级各方担忧,是。在北区的上水反水货客游行,沙田区的反送中大游行,都演变成大规模的警民冲突,暴力升级。出现了示威者围殴警察,警方使用暴力制服示威者的场面,香港局面恶化,是。跟大家讲这个前提就很简单,警察同样被当,香港警察当狗屎。他是准军事化的人,那他的指挥官要求他做什么,他必须这么做,这是他的职业条例。正是这样的职业条例,促成了他有一些优惠的条件,买房买东西,所有各地警察都这样。

买房子置地都有很大的政府的补贴。他们的拿钱,他们的薪水,靠他们的指挥官,指挥官说他应该多咬一口他就是一口。那他就,他的卖命的方式,他赚钱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卖命。而他警察同样是社会的低层,他有家小,他要养房子置地对吧。

那香港的地方太贵,现在房价太贵,他要吃饭来的,所以他努力向前。他努力向前就是打人,就是一种灭绝人性。但灭绝人性的是他背负的力量是谁,那单一两个指挥官,包括那两个英国人。黄之锋直接当面说他你就为了多挣钱,你作为一个白人,作为英国人,来自自由的土地,你到这儿去剥夺香港人的自由。而作为英国本土,英国的他自己的住家之地,当地报纸同样谴责他,说不让他回家,丢这个家乡人的脸,这是真的。

那买断一两个当官的,这是中共就这么干,一带一路习近平就这么干。国内反腐, 他恨别人挣钱,到了海外,他用腐败去腐败别人当官的。扭过脸来警察谴责暴力,香港的医院管理说,沙田冲突28人受伤,有2个人比较危险。他说警务处的处长说,有警察被暴徒咬断手指。你要用手去摁他脑袋,非要给他弄下。在头一天在这个旺角的时候,7月7日,几个老爷们把一个女孩子压在身下,香港警察。你摁他脑袋,你摁我脑袋我要咬你,所以这是真正真正邪恶的,这是今天香港遇到了这种冲突。

而做为林郑月娥到现在不说话。如果林郑月娥真的是赌气不管的话,恐怕里面谁在指挥,不是警务处处长,那是中共的国安,北京的国安,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香港它的冲突,乱的程度升级了。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