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路易•戈莫特:谷歌等公司垄断 威胁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英文大纪元近日专访德州众议员路易・戈莫特,谈到谷歌等网络和社交媒体公司垄断控制等焦点话题。不久前,真相女神项目公布了一则秘密录像,其中谷歌一名经理宣称他们有能力并正在阻止总统川普2020年成功连任。谷歌等公司的垄断势力对美国民主构成实质威胁,戈莫特对此深表担忧、幷推动解决措施。

真相女神项目公布的录像中,谷歌高管称,如果谷歌被分拆,那么小公司将没有能力阻止川普连任。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实际上,他们在录像中说的很清楚,尽管他们指录像断章取义,但他们说的已经非常清楚。谷歌、当然也包括YouTube,他们不想让川普再次当选,或是一个像川普一样的人再当选总统。不幸的是,他们确实有这么大的力量。”

德州众议员路易・戈莫特认为,这种情况令人恐怖,因为谷歌搜索能控制人们要了解的信息。

“很多人依赖谷歌搜索正在发生的事;你发出一条搜索要求,它(谷歌)把你带去看它想让你知道的事情,不带你去看它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所以,现在发生的事情实在是挺恐怖的。”

戈莫特认为,谷歌等网络和社交媒体公司干扰大选的威胁,甚至超过俄罗斯和中共。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人们应该看看这段录像,他们需要了解,与俄罗斯人或中国人对上次大选的威胁相比,它们(谷歌等)更严重。”

“我们在(通俄门)听证会上曾问:根据你们的记录,到底俄罗斯花了多少钱影响2016年大选?回答是,如果我记的准的话,大约是4,500美元。所以说,谷歌和YouTube更有能力影响大选。”

谷歌和YouTube从网上拿下了这段录像,戈莫特认为,这进一步证明它们不应该拥有《文明通讯法》第230节的豁免,这是他们多年前获得的。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因为他们的说法是:我们是一个平台,就像一个城市广场,任何人都可以来,说他们想说的,我们根本不是编辑。看,现在我们知道这幷非事实。”

戈莫特表示,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扼杀言论自由。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他们编辑、挑选,有意设置算法压制保守派观点、有力的基督教观点和影响。他们实际上已经让美国变坏了,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扼杀言论自由。”

戈莫特呼吁司法部们,应该调查互联网公司和社交媒体的垄断。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他们已经形成垄断,控制太多,而且禁止其他人进入该领域,现在可能应该让他们拆分了。”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我们不能让一个公司强大到自己就能决定选谁当总统。令人害怕。”

至于如何解除这些社交媒体的豁免,戈莫特认为,只需要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

戈莫特举例,就像网络红人“钻石丝绸”组合2018年在国会作证,引起广泛反响。

德州众议员 Louie Gohmert:“我知道你很熟悉“钻石和丝绸”组合,就像她们说的,她们花钱让自己的名字和节目出现机会更多,但实际上却被(脸书)抑制了。在现实世界中这叫做欺诈,任何公司都不能豁免。我认为如果我们解除这些公司的豁免权,谷歌、YouTube等公司将面临大量的集体诉讼。”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